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宣城市泾县:大棚西瓜助力乡村产业兴盛

时间: 2022-05-19 11:0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5-19 11:02   收藏    打印

  产业发展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泾县茂林镇长征村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立足本村实际、实事求是、因村施策,共同探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思路。

  2021年长征大棚建设完工后,长征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外出调研、考察市场、找大棚发展路子,今年年初,经研究讨论后决定种植美都西瓜。

  3月初,长征村村“两委”成员组织村民种下4万8千多颗西瓜苗。长征村书记唐兆春表示:种下瓜苗,种下希望,现在把西瓜种下,五月底就可以成熟,正好趁着本地西瓜上市前进入市场,能卖个好价格。

  眼下正值西瓜上市的好时节,从长征村经过,远远就能望到,一排排西瓜大棚整齐划一。西瓜大棚内,一株株绿油油的瓜秧上结出了累累硕果。大棚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的西瓜长势特别好,味道很甜,瓜皮很薄很脆,按照往年每斤3元的市场行情,今年82棚西瓜收入预计达80余万元”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茂林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采取“三联行动”发展模式,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园区,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全面助力茂林镇乡村振兴。(喻学超 周雪晴)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