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真金白银”助力打造“种业之都”

时间: 2023-02-08 10:1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3-02-08 10:15   收藏    打印

  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助力打造“种业之都”,合肥“真金白银”支持。近日,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2022年合肥市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规范资金使用,保障政策落实。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期间相关项目内容可以享受政策,今年6月份进行申报。
  该细则涉及15个方面项目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保护场(区、库、圃)建设、新品种、招引企业等。
  根据细则,合肥市对省级以上畜禽、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场(区、库、圃),每年给予20万元奖补,用于扩大核心种群,做好保种工作。对省级以上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场(区、库、圃),每年给予10万元运维经费奖补。对新认定的祖代种畜禽场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与此同时,合肥市对用于新品种研究、培育及种植示范等面积相对集中连片50亩以上,合同租期3年以上的,每年给予土地租金50%奖补,每亩不超过500元,每个企业不超过10万元。种业企业在南繁科研基地(不包括省农业农村厅南繁基地)相对集中连片100亩以上,合同租期3年以上的,我市将每年给予土地租金70%的奖补,每亩补助金额不超过2000元,每个企业不超过50万元。
  在新品种方面,通过国家审定的畜禽、水产新品种(配套系),每个品种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经主管部门审定具有重大推广价值的优良新品种,我市将按其当年推广销售额的10%予以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新品种研发。
  细则明确,鼓励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研发团队在肥实施种业科技成果转化、转让,以品种权、专利等知识产权作价到种业企业投资入股,对作价500万元以上的给予10%,最高100万元资金补助。
  “外地种业企业在我市注册并取得省级以上生产经营许可资格的种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对种业企业用于扩大生产经营、增加科技研发的一年期内发生的贷款利息,按一定比例给予贷款贴息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合肥市支持种业企业、生物育种机构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围绕水稻、小麦、玉米等品种开展良种联合攻关及生物育种技术研究,选育具有接近或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突破性品种。项目奖补总额不低于500万元。
  申报主体登录合肥市产业政策综合服务平台,录入真实完整信息,完成注册。值得提醒的是,申报单位对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的,予以追回,3年内不得申报种业政策。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