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丰县陶楼镇:大棚桃花开 春色满园迎客来

时间: 2021-02-20 09:3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文旅特色  时间:2021-02-20 09:32   收藏    打印

  陶楼的大棚桃花在2月中旬左右开始开花。 刘飞龙 摄

  正值春节,不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长丰县陶楼镇,追寻春的味道。据悉,陶楼的大棚桃花在2月中旬左右开始开花,目前已逐步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到四月中旬。三月底,中国·长丰第十五届桃花节也将在陶楼镇开幕。

  大棚桃花开 浓浓春意来

  近日,在陶楼镇陶楼社区丰实果园的温室大棚里,呈现出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株株整齐排列的水晶油桃树生机勃勃,新绿葱茏;朵朵粉嫩的桃花竞相怒放、娇艳动人、浓香沁脾、令人陶醉。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驻足观赏、拍照,感受早春的气息。工人们在大棚里忙的团团转,正在给一株株桃花涂抹授粉。

  桃花开了,丰实果园的负责人张青华脸上挂满了笑容,今年是张青华种植桃树的第7个年头了,是大棚种植桃树的第4年。谈到大棚种植桃树,张青华坦言很不容易,地处江淮分水岭,以往常规的露天种植,一到成熟季节,雨水就非常多,导致桃子存放时间短,而且价格不高,收入也很有限。

  “正视问题,寻求突破,刻不容缓。”张青华说。2017年,我就开始尝试大棚种植,桃树是从郑州国家果木研究所引进的,还专门从安徽砀山请了技术员,进行了种植试验,第一年就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张青华的大棚数量也从2个变成现在的8个,面积约15亩。

  看着争相吐蕊的桃花,张青华算了一笔账:“今年共有8个设施温棚水晶油桃,目前已全部开花正在授粉,经过后期的科学管理,5月中旬即可上市,价格若和去年差不多,每公斤平均15元,少说也能多收入15万元以上。”张青华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

  3月底,中国·长丰第十五届桃花节将在陶楼镇开幕,图为往届桃花节桃花盛开景象。 刘飞龙 摄

  桃园有新景 待您来相约

  近年来,陶楼镇围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特色旅游”三项中心工作,在万亩桃花的基础上,全面开启省级龙门寺现代农业示范园核心区建设,打造集一、二、三产为一体的优质田园综合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该镇先后荣获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魅力中国之小康村镇”“生态乡镇”和“全国生态特色旅游镇”等称号,享有江淮“果蔬之乡、踏青之地”的美誉。

  “三月底,中国·长丰第十五届桃花节即将在陶楼镇开幕,欢迎大家来到陶楼,或漫步陶楼万亩桃园,或品尝长丰美食,或领略别具一格的全域旅游魅力,尽情享受乡村文旅的盛宴。”陶楼镇相关负责人发出邀约。(刘飞龙)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